文化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素质教育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通过基层实践活动,深化水文化教育,加强四校同学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整体文化素质水平。

1、2007年 暑期,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四校国家大学生文化教育基地组建“水韵和谐”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对无锡、泰州、江都、宝 应等地区的水环境问题和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实践活动,提高和巩固了自身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认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加深了对生态文明建设意义的 理解,深化了水资源保护意识。

2、为响应中央 一号文件的号召,基地组织了“水韵和谐”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11年7月赴山东省日照市开展以“日出初光照海曲,水韵和谐映河海”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 践活动,对山东日照港运营模式进行调查和研究,加深对近海港口事业的认知,同时引发了同学们对国家水利政策、地方落实程度、农村用水安全、环境污染、环境 保护等多方面问题的思考,呼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3、河海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四校国家大学生文化教育基地组建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于2012年7月赴湖北省开展以“探寻三峡工程的华水 印迹”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对三峡水利枢纽的历史发展进程和运行模式进行了解和调查,为纪念华东水利学院建院六十周年献礼。通过实地观摩,让同学们在感 慨人类伟大创举伟大的同时,更激发了他们投身水利事业、弘扬水利人“献身 负责 求实”精神的决心。

4、河海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四校国家大学生文化教育基地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13年暑假赴扬州和泰州开展以“通过南水北调工程 探寻中国梦的实现进程”的社会实践,期间还走访了泰州爱国教育基地和靖江自来水厂,普及水文化教育,加深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强化“中国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