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素质教育  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江苏省大学生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江苏省大学生 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发明协会主办,河海大学承 办,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江苏省专利技术创造与运用实践基地协办,面向全省高校学生的比赛。旨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号召, 推动江苏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提高大学生发明创新意识,广泛发掘大学生的创意设计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各类创新型人才,同时利用知识产权对各类 创意进行保护,形成具有水文化系列特色的创意产品,弘扬水文化。大赛受到了高校师生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实现创意设计方案向产业转 化,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摄影比赛

    为了丰富同学 们的校园生活,展现美丽的校园,表达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的感受和心声,记录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足迹,展现你、我、他在象牙塔里的点点滴滴与生活片段,国家大学 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四校摄影比赛。通过摄影器材留住大学生活的底片,有助于同学们的摄影技术的提高。作品中体现出的风光景色或生活场景,充分地表 现了对校园生活的喜爱,彰显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是四年大学生活的美好缩影。

 

 “水雅堂”南京高校演讲大赛

    由河海大学文 化素质教育基地和河海大学团委共同主办的“水雅堂”南京高校演讲朗诵大赛旨在激发同学们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勇攀高峰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开拓进取的 精神,增强同学的自信心、自豪感、成就感,充分展示自身的风貌和能力。同时,本活动联合各大院校,提供了校间交流的机会,向南京各校展示了河海大学的文化 和魅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宣传社团文化,充实同学们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