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

1129日,河海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召开11月份组织生活与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基层党务知识专题学习。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会学习。

在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阶段,沈扬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老师充分了解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治国理政在审计领域取得的重要制度成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支部委员讲党课环节,支部宣传委员赵嘉颖老师介绍了基层党务知识,为大家讲述“三会一课”制度,阐述其基本含义、重要作用,讲解了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党课开展的程序要求。

最后,沈扬书记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老师始终坚持学习提升,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一体贯通、系统学习、全面把握、坚决贯彻,将重要讲话精神同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工作实际深度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