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与土木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50

1019日,教务处党支部与土木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学共建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第18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报告。教务处党支部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参会学习。

在学习报告中,沈扬书记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当前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六个方面领学了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阐述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沈扬书记还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征询学生党员代表对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方式,以及教育教学方面的意见建议。

参加联学共建活动的学生党员代表倪嘉辉、李顺、李凯、 杨子德、贺东旭、郑力高同学全部是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因成绩优异已全部获得浙江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的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学习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在校期间,珍惜青春时光,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