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0

1012日,河海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召开10月份组织生活与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会学习。

会上,沈扬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3年第18期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点学习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等重要内容。会上强调,教务处作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主要职能部门,全体老师要认真学习总书记文章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在支部委员讲党课环节,支部组织委员黄波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3年第19期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从六个方面重点学习了正确处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的一系列重大关系,进一步加深了全体老师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沈扬书记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和老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以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抓手,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助力我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本期组稿:高娇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