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8-11   浏览次数:21

729日,河海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会议讲话和发表精神的重要文章。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共同参会学习。

会上,沈扬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以来我军党的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重要经验,对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加强军事治理要求又了更深刻认识。在支部委员讲党课环节,宣传委员赵嘉颖老师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对总书记提出的“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体党员和老师还集体观看了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铸魂增智育新人 正风促干书新篇”。

最后,沈扬书记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和老师要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岗位工作中,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求暑假期间承担重要专项工作的科室和老师,抓重点、保进度、提质量,加强科室联动协同,确保各项工作按期推进,为学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组稿人:罗曼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