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7-09   浏览次数:10

630日,河海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同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党员、教务处副处长陈磊、王玲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主题分别主讲专题党课。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会学习。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磊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表示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教育教学管理的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承担起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共同努力。

教务处副处长王玲以“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她号召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于“两个结合”的最新阐释,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传承发扬、学以致用、守正创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以赓续传统、面向未来的精神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贡献。

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教务处全体党员和老师深刻学习领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将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努力汲取文化养分,坚持学以致用,在专业能力和理论知识提升方面双向发力,积极投身到教育强国、文化兴国实践中去。创造性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指引,踔厉奋发、勇担重任、开拓进取,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贡献教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