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中层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28

531日,河海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上,支部2名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会学习。

在第一讲党课阶段,教务处副处长金秀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表示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第二讲党课阶段,教务处副处长吴志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号召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要发扬改革开放敢闯善干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再立新功。

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此次学习,教务处全体党员和老师以学铸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河海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