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9-06   浏览次数:728

94日,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董增川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沈扬主持会议。

董校长首先向一直在本科教学管理战线上辛勤付出的全体同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向已退休教务处工作人员朱玉芳老师和邵晓容老师颁发荣誉证书。会上,董校长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学管理工作。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本科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优化专业布局。通过新专业的申报和专业设置的调整,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专业生态发展链,促进专业内涵提升。三是要大力推进大类招生培养改革。进一步实施大类培养,强化通识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四是要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大禹学院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结构,探索多元化培养模式,提升办学层次。五是要培育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在建设好智慧水利产业学院的基础上,加大新兴产业与传统专业学科交叉融合,整体规划学校产业学院的布局。六是要着手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做到系统设计,找准亮点,突破难点,集中力量打造精品项目,择优遴选重点项目培育。

教务处相关领导分别就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教师发展、教研评估、教务管理、实践教学等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学生处相关领导就近期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远教院等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