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927

    8月16日,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简称:江苏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全省27所高校理事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蔡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江苏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主持。

蔡华处长代表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对理事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江苏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是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因时而生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工作委员会因势而谋,协同推进全省高校所有学科专业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提升课程思政整体设计和系统架构能力,做到因事而兴,群策群力做好工作委员会各项工作。

 会上,理事会全体成员对理事会章程进行了审议,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下一步,江苏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将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加强平台建设,促进校际交流,实现优质课程思政资源共用共享,进一步提高江苏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成效,扩大江苏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影响力。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蔡华致辞

理事长沈扬教授介绍理事会章程初稿

江苏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