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318

630日下午,在党的99周年生日来临之际,河海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了“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战疫故事。会议由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按照河海大学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机关青年教职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的通知》要求,开展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沙龙,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解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内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现代大学内部治理制度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员代表结合学习情况和岗位工作,汇报了学习体会。

在“战疫故事汇”环节,各位党员们回顾抗疫历程,讲述了许多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抗疫故事,体现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更加坚定了牢记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全体党员在沈扬书记的带领下,团结一心,积极投身抗疫教学工作,坚守教学阵地,圆满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任务。

最后,沈扬书记就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抗疫教学中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大家全面总结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经验,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优化秋季学期教学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继续做久久为功的学习者、脚踏实地的践行者,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态势下“立德树人”新要求,继续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初心使命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中去。会上,支部还学习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和“党课开讲啦·江苏先锋”活动的通知》,并就后续活动安排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