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五校混合式精品通识课程联盟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723

610日,在宁五校混合式精品通识课程联盟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高教处主任徐冰、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主任王建平、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孙伟锋,联盟高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潘镇、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喻荣彬、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欣然和超星集团副总经理李良、吴善超等出席会议,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主持会议。

会上,董增川副校长对与会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河海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运行情况。他指出,本次联盟会议为提升高校课程建设水平、加强校际合作交流提供了平台,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校际联系,深入推动联盟工作,有效发挥课程育人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邵进处长充分肯定了联盟在推进课程改革、加强优质资源共享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联盟在疫情防控期间增加课程资源供给、创新教学模式、稳定教学秩序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由河海大学等五所在宁高校共同发起的混合式精品通识课程联盟,通过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实现校际优质资源共享,发挥了高校学科专业优势,推动了教学方式改革,拓展了学生跨学科视野,促进了通识课程质量提升。邵进处长还对联盟发展目标定位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指导。

我校教务处沈扬处长作了题为《推进课程改革,共享精品资源——打造混合式精品通识课程联盟新模式》的专题报告,通报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和阶段成果。联盟成员高校教务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共同审议了《混合式精品通识课程联盟倡议》。

混合式精品通识课程联盟由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五所高校共同发起,开放一批具有专业通识特征的优质在线课程资源,采用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面授考核有机结合的跨校混合式教学方式,供学生选课修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联盟共推出10门精品特色课程,近4000人次选课,目前大部分课程已完成结课考核,学生对课程内容和教学形式高度认可。(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