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人:评估科  发布时间:2020-06-06   浏览次数:659

为帮助新教师胜任教学岗位,提升其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429日至530日,河海大学举办了2018-2020年新引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活动,200多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

疫情防控期间,教务处积极构建了河海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培训平台,创新了教师线上教学培训模式,遴选了13位国内教师培训专家的18门课程,对新教师围绕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技能等九个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课程培训;还建立了“2020青年教师培训”QQ群,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跟踪新教师学习进度,即时掌握新教师学习动态,解决线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河海大学始终重视青年教师培养,通过组织新教师研习营、教学公开课、名师系列讲座、新教师教学能力训练、新教师专项听课制度等多层级、个性化的教学能力发展项目,搭建新老教师教学交流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帮助青年教师站好讲台,引导教师追求卓越,促进教师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