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3-29   浏览次数:1260

326日,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董增川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沈扬主持会议。

会上,董校长就2020年重点工作、近期本科教学工作以及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董校长强调,一是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抓紧落实下一阶段教学方案调整工作,主要涉及实习实验实践课、毕业设计、期末考试安排等。二是要认真谋划2020年的重点工作。要抓好一流专业建设,包括一流专业申报、已被列为一流专业的建设规划、专业认证以及新专业申报等;要抓好一流课程建设,高度重视每一门课程的申报,不要浪费指标;要重视实践能力建设,多构思专业的产教融合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基础教学能力建设;新一轮的培养方案修订要做实做细;要着手谋划明年的江苏省教学成果奖和后年国家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每个学院至少要提出一项备选方案供学校遴选。三是要充分发挥管理效能,提升教学管理的治理能力。防疫期间的教学活动是展示我校本科教学能力的好时机,一方面要切实组织好每一位老师参与进来,另一方面要完备教学组织体系。

教务处相关领导分别就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教务管理、教研评估、实践教学等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学生处相关领导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我校第二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大禹学院、远教院等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