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246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河海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河海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现有党员30名,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任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中,70%以上党员党龄超过10年,80%以上党员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40岁及以下的青年党员20名,7名党员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是一支年富力强、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队伍。支部曾荣获河海大学优秀基层党组织,组织的党日活动连续五年获评学校最佳党日活动奖。

一直以来,河海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聚焦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支部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标准,严格做到七个有力,通过培育创建工作,使支部成为高校教学管理战线上政治建设和思想引领的标杆,成为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战斗堡垒,成为新时代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