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307

 217日,河海大学如期线上开课。在线教学第一天,全校本科、研究生共计400多门课程,25000多人次学生开展了线上学习

 校领导集体深入一线,通过网络走进课堂,听取线上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等校领导加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水处理技术》等课程群,对开学教学进行线上检查,听课间隙,校领导还深入了解了疫情期间教师线上授课、学生线上学习的体会,以及疫情期间教学遇到的实际困难等。他们向师生们表达了新学期的良好祝愿,勉励同学们锐意拼搏、共克时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学校在2月初多次召开网络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学校制定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河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指南(教师版)、(学生版)》和《关于河海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组织各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时期教学紧急预案,对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各环节进行调整优化。确保顺利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任务,实现本科生、研究生返校后教学进程的无缝衔接。

 面对空前规模的在线教学,任课教师们牢记育人初心,克服种种困难,依托各类网络平台,利用多样通讯设备,因家制宜,精心备课,认真开展在线教学。学院领导、教学督导、教学信息员、教务处、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实时上线,进入网上课堂跟踪听课,及时了解和反馈线上教学秩序。河海广大教师员工,齐心协力,让教学突破疫情的封锁,确保了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