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220

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前夕,教务处党支部赴常州瞿秋白纪念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事迹展览,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袖瞿秋白同志怀揣信仰、坚守初心、奋斗终身的伟大革命精神。

位于常州市钟楼区延陵西路188号的瞿秋白纪念馆,原系瞿氏宗祠,瞿秋白同志1912年至1916年在此居住。党日活动期间,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敬仰之情来到纪念馆大堂,列队肃立,向瞿秋白同志雕像鞠躬行礼,表达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在支部书记沈扬教授的领誓下,全体党员握拳举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整齐庄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大厅回荡。宣誓活动结束后,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通过图片、实物、影像等资料,回顾了革命先驱瞿秋白同志“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的坚定初心和为探索革命道路献出宝贵生命的英勇事迹。

今年是瞿秋白同志诞辰120周年,作为一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他就立下了共产党人的革命抱负和使命,并在自己短暂的一生中,用其伟岸的革命形象与忠贞坚定的人格操守,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展现了共产主义信仰的伟大力量。

通过“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党支部致敬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瞿秋白同志不忘初心、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感受他坚忍不拔、无私纯真的人格魅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职守、担当作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