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1136

226日,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董增川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沈扬主持会议。

董校长首先向疫情防控期间在本科教学管理战线辛勤付出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对我校在非常时期能够保证教学工作高效稳定运行并在兄弟高校中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表示肯定。会上,董校长就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董校长强调,一是要继续抓好线上教学工作,做好线上教学持续开展的心理准备,各学院要及时了解本院学生的线上学习效果,特别是网络不畅通地区的学生,并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二是要做好学生返校后教学计划调整预案,尤其是目前本科生实验、实习、课程设计等都处于暂停状态,后期如何有效组织,要尽快做出预案;三是要做好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衔接的设计工作,各学院要提出自己的建议方案并报送教务处,后期由教务处统一协调;四是各学院还要重点抓好毕业生的相关教学工作,要把毕业生工作放在首位,确保这届毕业生同学能够保质保量地按期毕业;五是希望老师们这段时间在家能够静下心来做些教学改革研究和项目建设,学院层面要有效组织好这方面工作。

教务处相关领导分别就疫情防控时期开学重点工作、教务管理、教研评估、实践教学等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学生处相关领导就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我校首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远教院等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