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人:实践科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1444


1228-29日,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来自国内56所高校和越南、菲律宾等国家的419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主席、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Alexandr Shimanovsky教授,亚洲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海大学教务处沈扬处长代表学校向参赛师生表示欢迎,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陈红胜副处长介绍学校情况。力学与材料学院院长王媛教授主持竞赛专家委员会会议。

力学是一门理工结合的基础学科。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共同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5届,是国际上公认的重量级力学竞赛。去年10月,我校力学与材料学院王媛院长率团赴白俄罗斯成功获得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委员会的授权,连续承办5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赛。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袁驷教授,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和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主席、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Alexandr Shimanovsky教授共同担任主席。

连续两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的成功举办,赢得了参赛高校师生和专家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这是将国际力学赛事引入中国的一次很好尝试,为中国学生提供了参加国际竞赛的良好体验,搭建了力学界同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发挥了学科竞赛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教学提升、素质教育上的引导作用,对力学学科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