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期教学沙龙“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成功举办
发布人:评估科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470

    为进一步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教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能力,20191211日由教务处主办,基础学部承办的第27期教学沙龙在英才楼A425举行。沙龙主讲嘉宾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陈玉林教授,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蒋建平等领导出席了沙龙,沙龙由基础学部副主任陈华教授主持,常州校区基础学部、机电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和企业管理学院的40多位教师参加本次教学沙龙。

陈玉林教授作了题为“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的报告,介绍了国家和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背景和思路,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并对今后的在线开放课程发展作了展望和设想。还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使大家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运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基础学部陈秉岩博士以“物理及其学科交叉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高校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的形势,以及河海大学开展物理衍生新工科及其学科交叉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情况。对此陈玉林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基础学部建设国家和省一流本科课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教学沙龙,对在线开放课程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将在今后的教学中,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为抓手,积极探索基于新技术的教育教学新模式,大幅度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