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期教学技能工作坊之工程教育背景下机械类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论坛
发布人:评估科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391



1123日上午,我校举办第四期河海大学教学技能工作坊-工程教育背景下机械类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论坛。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新南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省内外40余所高校350多位教务处领导、学院教学负责人和教师到会交流,会议由我校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共同主办。

范新南书记代表我校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全国高校教师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我校一贯重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和机械类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工作,多举措激发教师提升教学质量的内在动力。机电工程学院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以“不忘初心、砥砺同行、固本强基、行稳致远”为理念,扎实做好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培养了大批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优秀学子。范书记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参会教师能够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切实提升教学能力,激发起对教学工作的高度使命感和强烈责任心。

江苏省教学名师、南京理工大学袁军堂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新副教授分别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围绕工程教育背景下机械工程概论的教学方法、OBE模式下机械类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全国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图学与机械基础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国矿业大学教师代菊英、江南大学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徐杰、南京理工大学优秀主讲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宋梅利、武汉理工大学精品课程教学名师吴彦春、河海大学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张薇薇老师分别做了机械类课程教学技能展示和有关机械类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报告。与会人员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该活动创新了高校教学工作交流的新模式,参会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技能等方面均有很大收获。教务处刘丹平副处长在总结致辞中再次强调了本期活动的初衷和目的,并表示今后学校还会在多领域、多形式、多互动的开展各类培训活动。

教学技能工作坊是我校推出的集教学理论与教师实践于一体的教学培训活动,既有教学名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指导,也有青年才俊的现场教学技能展示,旨在为广大教师提供高效集中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鼓励教师不断进取,勇攀高峰,走向卓越,今后还将定期开展其他主题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