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服务中心举办第30期学生午餐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329

为了让校区学生更加清楚了解到考研的相关事宜,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教务部学生学习服务中心于3月28日在为学楼B109举行了第30期学生午餐会。本次午餐会应邀4位优秀考研代表讲授考研经验及心得,分别是考研初试中取得414分的朱冰睿、410分的易沛、421分的曹友斌和433分的庄新镇。

首先,朱冰睿详细讲述自己从前期考研准备到面试环节的感受,并给大家提出四点经验,一要重视周围的环境,二要坚持到底、永不言弃,三要做好每一次的抉择,四要有充分的自信。随后,易沛结合自己所考专业为同学们讲述了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复习方法。紧接着,曹友斌着重讲解了考研与就业的关系、考研英语与四六级的关系、专硕与学硕的关系、目标院校与专业的关系等问题,希望大家认真做好职业规划,确定好目标,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报考院校和专业。最后,庄新镇解析了不同院校有关复试方面的知识,分享了自己的复试经验,大学期间的科创成果会给复试加分,希望同学们加强科技创新能力的锻炼。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与考研相关知识,掌握了更多的考研技巧,使准备考研的同学更加明确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更有针对性地投入到复习过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