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赵宏强主任来校调研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994

625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制度创新研究中心赵宏强主任一行来校调研本科教学改革工作。副校长董增川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董增川副校长对赵宏强主任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开展一流本科教育,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展情况。针对当前教育信息化改革,他指出,开展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革命,重塑教学新形态,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学校将更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式,加大推进在线开放课程、数字化教材、网络教学资源平台、智慧教室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赵宏强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教学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河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已具有鲜明的河海特质,真抓实干且掷地有声。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正处于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进一步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加大资源投入,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和政策引导机制,已成为全国上下共识。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将有利于形成“互联网+高等教育”新形态,让信息技术成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增量元素。

调研会上,教务处沈扬处长对标《教育部关于加快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意见》,就我校本科教学改革主要举措、教学与信息化技术融合运行成效,以及智能教学体系建设技术诉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参与调研的超星集团总经理阙超介绍了超星集团推动教育教学信息化改革方面的工作进展及成效,并演示了最新研发的“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

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