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教务科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657

各学院:

2019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56次)将于2019921日至23日举行。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2019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集体报名工作于610日开始。为顺利做好本次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语种等级)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开考一至四级,均采用无纸化考试形式。我校考点本次报名考试科目(语种等级)具体如下:

等级

代码

科目名称

考试时长

一级

15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90分钟

二级

24

C语言程序设计

120分钟

26

VB语言程序设计

120分钟

28

Java语言程序设计

120分钟

61

C++语言程序设计

120分钟

65

MS Office高级应用

120分钟

66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120分钟

三级

35

网络技术

120分钟

36

数据库技术

120分钟

四级

41

网络工程师

90分钟

42

数据库工程师

90分钟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最新规定,一、三级获证只需通过规定科目的考试;二级MS Office获证只需通过规定科目的考试,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MS Office高级应用以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20分)及以上方可取得合格证书;四级获证必须获得相关三级证书(四级网络工程师获证需先获得三级网络技术证书,四级数据库工程师获证需先获得三级数据库技术证书)。

二、考试时间

本次报名考试时间为2019921-23日,具体考试时间以网上打印的准考证为准。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我校组织学生统一集体报名。本科生均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接受其他形式的报名,网上报名系统关闭后本次报名截止。本科生网上报名时间:2019610日—14日(全天24小时报名)。

研究生报名工作具体安排以研究生院的通知为准,报名结束后研究生院按规定格式(附件3)汇总报名数据,并于614日下午17时前将电子版(含照片)发至办公自动化教务处教务科邮箱。

四、报名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按照省财综[2013]103号文件规定,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费(含证书费)一至三级70元/人,四级80/人。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报名费收费要求,本次考试学校只负责校内集体报名工作。学校报名结束后,报名费由报名学生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快速支付链接进行网上缴费,网上缴费完成后本次报名成功。报名费缴费快速支付链接网址及具体缴费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将在学生教务系统中发布),请及时关注。

五、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本科生网上报名前务必要认真阅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本科生网上报名操作步骤”(附件1)。报名时要仔细核对语种、等级,以免失误报错,网上报名截止后不能更改语种,不再接受补报名。

2.本科生网上报名时务必要仔细核对网上姓名、身份证号等所有报名基本信息,特别是照片信息(含照片上的学号、姓名,若照片上信息不清晰,要下载后核对),如任何一项报名基本信息有误或无照片务必要联系教务处修改后再报名。学校集体报名数据上报后不能进行信息修改,将会导致不能参加考试或证书信息有误。

研究生报名时需同时按要求提供电子证件照片,并负责核查,未按规定要求提供照片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电子照片要求: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底色:蓝色;图像规格:最小192*144(高*宽);成像区大小:48mm*33mm(高*宽);文件大小:20-200KB;照片文件名为*.JPG,其中“*”为18位身份证号码。

3.本科生网上报名成功后要“注销”本次登录页面,然后重新登录教务系统查看本次报名是否成功,或者其他人方可继续用同一台电脑进行报名,否则报名数据显示可能不准确。

4.我校考点每人只能报考一个等级、语种,不能跨考点重复报名(避免考试冲突)。本次二级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拟只在江宁校区开考。

5.本次报名工作学校只负责集体报名(学生在教务系统报名时无需点击“我要缴费”),报名结束数据上报后由报名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指定网站自行缴费,缴费完成后本次报名成功,具体缴费安排另行通知。请各学院充分做好报名宣传,督促本院学生抓紧时间报名,顺利完成报名工作。

6.报名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赵老师,电话:58099147)。

 

 

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本科生网上报名操作步骤

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设置、时间表(河海大学考点)

3.2019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表(研究生)

 

             教务处

                                            2019610

  

  

关于2019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