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学子勇夺2019年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可持续结构赛总决赛冠军
发布人:实践科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933

201966日至8日,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举办的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可持续结构赛总决赛在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举行。由河海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马英豪、孙元锋、宋柯贤、李琪瑶、谢文剑、卞怡组成的参赛队(指导教师:王海涛、邱冶)勇夺冠军,这也是中国高校在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各项赛事上获得的首个总决赛冠军。

可持续结构赛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国际顶级土木工程学科竞赛,注重可持续设计理念的应用、结构性能及经济性,锻炼学生开拓创新、组织表达、实践制作和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的能力素养,通过模型外观及海报展示、现场拼装结构及加载、计算书及答辩等多个环节进行综合评判。我校代表队于今年4月在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中太平洋分赛区中夺得可持续结构赛冠军,并获晋级总决赛资格。本次总决赛,我校代表队由土木与交通学院王海涛、张勤老师领队,与其他分赛区冠军同场竞技,最终依靠扎实的备赛基础和优异的临场表现,战胜群雄,一举夺魁。

近年来,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创设并实践“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双主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立德立业并重、线上线下并举、育人传承并行”的创新素质教育,并高度重视土木类学科竞赛指导团队这一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学生创新素质得到显著提升,并在国内外顶尖学科竞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仅2019年,土木与交通专业的学生就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地举办的土木类国际顶级学科竞赛上获得冠军2项、亚军4项。通过参与系列国际竞赛,不仅有效增强了我校与国际名校间的师生交流、合作,也进一步扩大了河海土木、交通等相关专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