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实践科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476

423日,为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管理,推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召开河海大学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教务处(部)、实验室设备处相关领导、各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朱成立主持。

会上,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1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就中心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信息化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共享教学资源;如何推动实验课程体系、实验教学模式改革,着力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如何进一步加强示范中心内涵建设,强化特色,推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研讨会旨在交流讨论各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建设方向和建设任务,从而加快我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步伐,提高建设水平。目前学校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2个,覆盖水利类、土木类、电气信息类等9大学科门类近50个专业本科生实验教学任务,同时为学生竞赛、创新性训练、科学研究等提供实验平台,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