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学子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实践科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1076

近日,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举办的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中太平洋分区赛 (2019 ASCE Mid-Pacific Student Conference)在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举行。由我校土木与交通学院本科生组成的河海大学代表队再创佳绩,获得1项冠军、2项亚军。

本次河海大学代表队由土木与交通学院王海涛老师、胡锦林老师、土木专业留美校友李显领队,共参加了4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由王海涛、邱冶老师指导,土木专业2016级马英豪、宋柯贤、李琪瑶、孙元锋、2017级谢文剑、卞怡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可持续结构赛冠军。


由沈扬、高磊老师指导,土木专业2016级王天鹏、杨佳汇、刘新宇、孙建国、徐中权同学组成的团队获挡土墙赛亚军。

由杨海飞、张小丽、刘圣洁老师指导,交通专业2015级陈宜恒、伍洋、2016级刘惊灏、赵星宇、王欣悦同学组成的团队获交通赛亚军。


   此外,由何稼老师指导的土木专业2015级梁晖同学也在论文赛中取得了出色成绩。

本次共有17支队伍参赛,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拉瓦尔大学等12所美国和加拿大高校以及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河海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5所中国高校。我校代表队已连续第四年参加本赛。因赛事调整,本届比赛不设钢桥赛,改设可持续结构赛,我校学子首次参加此赛就勇夺冠军,并在其他三项比赛中也继续出色发挥,又一次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河海精神,有效增强了我校与美国、加拿大有关高校间的交流融合,进一步扩大了河海土木、交通专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