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本科生学籍异动网上办理说明及流程
发布人:学籍科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1822

河海大学本科生学籍异动网上办理说明及流程

 

进一步提升教学服务水平自即日起推出本科生学籍异动网上办理服务,含学籍异动申请和学籍异动手续办理,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日制在籍普通本科生

二、异动范围

   休学、退学、复学、转入下一年级、应征入伍保留学籍、新生保留入学资格

、操作流程

(一)学籍异动申请

1. 学生申请

电脑端:信息门户-我的应用-办事大厅-“搜索栏”输入“本科生学籍异动”或“教学服务”栏查找“本科生学籍异动”在线填写申请表,提交时请指定自己的辅导员审核

手机端:下载“e河海(二维码见下),进入应用-办事大厅-点击右上角“全部服务”查找本科生学籍异动”或点击搜索“本科生学籍异动”,填写申请表,提交时请指定自己的辅导员审核。

注:若有相关证明材料,请上传附件;因病办理学籍异动须提供县级及以上医院疾病诊断证明书或康复证明等;因学业原因办理学籍异动须提供成绩单。

2. 辅导员审核审核人为辅导员,审核人进入信息门户-我的应用-办事大厅-待办-审核。可在手机端“e河海里进行操作。

3. 校医院审核:审核人为校医院医生,审核人进入信息门户-我的应用-办事大厅-待办-审核。可在手机端“e河海里进行操作。

注:该环节对于因病申请学籍异动启用,其他非此原因的学籍异动不显示。

4. 教学秘书审核:审核人为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审核人进入信息门户-我的应用-办事大厅-待办-审核。可在手机端“e河海里进行操作。

5. 学院领导审批:审批人为学院教学副院长和学生副书记,两位领导均要审批。进入信息门户-我的应用-办事大厅-待办-审批可在手机端“e河海里进行操作

6. 财务处审批:审批人为财务处工作人员和财务处分管处长,审批人进入信息门户-我的应用-办事大厅-待办-审批可在手机端“e河海里进行操作

注:该环节在申请退学时启用,其他类型的学籍异动不显示。

7. 学生处审批:审批人为学生处分管处长,审批人进入信息门户-我的应用-办事大厅-待办-审批可在手机端“e河海里进行操作

注:该环节在申请应征入伍保留学籍时启用,其他类型的学籍异动不显示。

8. 教务审批:审核人为教务处分管处长,进入信息门户-我的应用-办事大厅-待办-审批可在手机端“e河海里进行操作。

9. 校领导审批:审批人为分管校领导,进入信息门户-我的应用-办事大厅-待办-审批可在手机端“e河海里进行操作。

注:该环节在申请退学、应征入伍保留学籍时启用。

10. 教务处归档并邀请学生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注:请申请学籍异动的学生对以上申请审核/审批过程保持随时关注,并根据审核/审批意见进行相应反馈。

关注方式:进入信息门户-我的应用-办事大厅-待办/在办,也可在手机端“e河海里进行操作。

(二)学籍异动手续办理

1. 学生发起办理办理人进入信息门户-我的应用-办事大厅-待办-发起办理流程。可在手机端“e河海里进行操作。

2. 所在学院审核:审核人为申请人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审核人进入信息门户-我的应用-办事大厅-待办-审核。可在手机端“e河海里进行操作。

注:转下、复学等需要编入新年级/班级的请在审核意见中注明。

3. 职能部门审核:审核人为学生处、财务处、社管中心、校医院、图书馆、保卫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审核顺序同步进行。各部门的审核人进入信息门户-我的应用-办事大厅-待办-审核。可在手机端“e河海里进行操作。

4. 教务处审核并归档,流程结束。

注:请办理学生对以上审核过程保持随时关注,并根据审核意见进行相应反馈。特别是涉及宿舍等情况,请根据社管中心等老师意见,若有需要还得前去现场办理。

关注方式:进入信息门户-我的应用-办事大厅-待办/在办,也可在手机端“e河海里进行操作。

其他

1.  各学院、各部门审核/审批人员若有变化,请及时通知学籍科更改,联系方式:教务处学籍科(江宁校区行政楼203);办公电话58099174

2.  电脑端:信息门户网址my.hhu.edu.cn

3.  手机端:myapp.hhu.edu.cn 下载"e河海"

  

附:河海大学学籍异动(包括休学、退学、复学、转入下一年级、应征入伍保留学籍、新生保留入学资格)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