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436

416日,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董增川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沈扬主持。

会上,董校长就专业建设、基础教学建设、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提出要求。董校长指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标国家“双万计划”,认真做好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积极推进“河海大学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提前谋划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申报准备,科学制定“河海大学‘一流本科’建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夯实本科人才培养基础,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在基础教学建设方面,董校长指出,基础教学和通识教育决定学生长远发展,学校将进一步推动基础教学改革,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启动基础教学改革项目,规范过程管理,创新教学模式,改革考核方式,全方位推进学校基础课教与学改革。针对培养模式改革,董校长强调,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广大教师和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修订过程中要要融入与时俱进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方法,同时积极吸纳行业和用人单位意见。

教务处领导分别就一流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修订、过程性考核以及教学改革专项等近期重点工作、教务管理、实践教学、教研评估等近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学生处相关领导就近期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教务处(部)领导、学生处领导、远教院领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