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实践科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577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3月29日31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隆重举行。由理学院郑苏娟、杨永富、永忠、孙光洪、周忠国等老指导的学生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这些学生分别来自于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学院、大禹学院。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赛区已经达到31个,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784所高校的大二及以上年级的在校大学生参加报名人数138832人本次决赛共有203所高校319名学生取得数学类数学竞赛的决赛资格,其中江苏赛区仅17人最终全国63人决赛一等奖,江苏省仅7人获一等奖我校获奖人数与获奖级别位列全省第一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简称CMC)创办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历经十年,参赛大学生人数累计已达67万,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在每年秋季学期开展,决赛在每年春季三月份开展。按照专业不同划分为数学专业和非数学专业两大类。

我校学生在此次竞赛中的优异表现,反映了我校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对数理基础的重视,也表明我校数学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效果优良,全力支撑与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