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夺得美国全美大学生岩土工程挡土墙赛亚军
发布人:实践科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557

当地时间325-26日,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岩土工程分会举办的2019年美国全美大学生岩土工程挡土墙赛(The Geo-Institute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 of 2019 National Geo-challenge GeoWall Competiton)在美国费城宾夕法尼亚会议中心举行。由我校土木与交通学院2016级土木专业本科生王天鹏、杨佳汇、孙建国、徐中权、刘新宇同学组成的河海大学代表队(指导教师:沈扬、高磊)首次参赛就勇夺亚军,取得中国高校在此赛事上获奖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比赛首先对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9个分区的高校学生分会队提交的比赛计算书进行遴选,选拔出前16名队伍进入决赛,在现场进行纸制挡土墙的制作和加载测试。河海大学作为唯一入选决赛的国外高校(也是中太平洋分区的唯一代表)与包括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15所美国高校同场角逐。从赛前积极备战到比赛现场的从容自信,我校学子的优异表现在国际舞台上再一次展现了精研求真、追求卓越的河海精神,亦充分体现了我校岩土国家重点学科在科研、教学上并驱发展的优良传统。此外,今年的赛事属于2019年美国岩土工程学术年会(国际岩土届最负盛名的学术讲座太沙基讲座亦在此大会进行)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赛事交流,有效增强了我校与美国各大高校等学术团体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扩大了河海大学的土木及相关专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