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平台培训交流会
发布人:教研科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412

为加快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改善老师和学生的使用体验,推进课程线上线下融合,建设线上“金课”,近日,学校举行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平台培训交流会。培训交流会由教务处副处长陈磊主持。

会上,超星公司技术代表过现场操作、实时互动、问题解答等方式,介绍了“河海大学课堂在线”云平台的新功能以及使用方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裴世鑫教授结合自身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实践经验,为我校教师作了一场高效实用、生动活泼辅导报告。来自我校各院系的70多名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交流会,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广大教师表示获益良多。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鼓励和支持教师进行教学方式改革创新,探索新的课程教学模式,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培育,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当前,学校建立了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培育体系,制订了慕课(在线开放课程)、“翻转课堂”教学课程建设验收标准,升级了课程教学网络资源平台,共有7门课程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等全国性课程共享平台上线课程近20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