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7门课程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人:教研科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587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我校共有7门课程入选,实现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重大突破。

我校入选的7门课程分别是:陈元芳负责的《水资源与现代水利》,顾冲时负责的《水工建筑物》,胡明负责的《走进水利》,曹平周负责的《钢结构》,汪基伟、冷飞负责的《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学》,赵振兴、李煜负责的《水力学》和孙宁、陈慧萍负责的《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我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鼓励和支持教师开展教学方式改革创新,探索新的课程教学模式,打造品牌“金课”,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培育,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截至目前,我校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等全国性课程共享平台上线课程近20门,在提高课程质量的同时扩大了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彰显了学校教学特色,提升了学校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