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505

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在南通大学举行。我校派出的两支代表队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由2016级土木专业本科生陈一笑、宋柯贤、周弈辰、杨瀚清、颜正勇组成的代表队(指导教师:袁爱民),以小组第一的排名荣获一等奖,由2015级土木专业本科生唐晨、司朋举,2016级土木专业本科生田帅、白峰源,2017级土木专业本科生陈泽组成的代表队(指导教师:刘荣、雷笑)荣获三等奖,较之上届取得2项三等奖,有显著突破。

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是由国家交通运输部发起,共青团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和南通大学联合主办的土木工程类科技竞赛。大赛以爱心助力扶贫为主题,旨在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交通精准扶贫的有效融合,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结合专业特点,主动融入国家精准扶贫发展战略,让更多的高校学生在社会实践和交通扶贫小桥项目设计的公益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弘扬茅以升先生的工程教育思想,以实际工程项目的技术问题为载体,为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子打造一个激励大学生创新实践的平台。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20所高校的54支队伍入围决赛,各参赛队伍通过抽签,随机分3组进行现场答辩评比。共决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