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8年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推荐评审会
发布人:教研科  发布时间:2018-10-27   浏览次数:617

为提高学校课程建设质量,打造河海品牌特色金课,做好2018年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申报推荐工作,1026日,教务处举行2018年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推荐评审会。来自在宁高校,以及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负责课程建设与管理的专家、领导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申报课程进行了评审。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出席,教务处副处长陈磊主持评审会。

        评审会前,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向参加评审会的老师介绍了参加评审的专家,并通报了我校2018年省在线开放课程预申报总体情况。根据省教育厅有关2018年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教务处组织了预申报工作,全校共有33门课程参与申报。为提高课程申报质量,经初审,确定26门符合条件的课程参加本次推荐评审会,由评审专家逐一进行评审,并对申报课程的建设与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推进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国家为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新举措,教育部和江苏省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 号)和《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苏教高﹝201614 号)等文件,鼓励高校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目前我校有省级在线开放课程9门,根据文件通知,2018 年江苏省拟立项建设省在线开放课程400门左右,本次通过校内评审的课程,将代表学校参加省厅的立项评审遴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