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8年教学改革与研究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教研科  发布时间:2018-10-21   浏览次数:595


1020日,为加强本科教学顶层设计,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和教学研究工作,教务处召开2018年教学改革与研究专题研讨会,特邀部分在宁高校负责教学改革与研究的老师来校交流研讨。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负责教学改革与研究的一线管理人员,和我校教研、评估、教材的老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教务处陈磊副处长主持。

研讨会上,各与会代表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整、执行”、“新工科背景下专业建设、专业布局优化与调整”、“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教学改革与研究、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教材建设与管理、马工程教材使用”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交流了各高校在本科教学改革和研究方面的经验和特色,众多热点、焦点话题诸如“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学分设置”、“教学研究课题管理”、“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等引发与会者强烈共鸣,整个研讨会气氛热烈融洽,大家都感觉收获颇丰。

会上,陈磊副处长向大家预告了我校即将开展的教学管理百家谈(第三期)“有效提高培养方案支撑人才培养保障度”活动,欢迎各高校届时再来与更多的省内外高校进行交流研讨,碰撞思维火花,提升学校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