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专业开放日联盟成立仪式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503

  

    1013,“江苏高校专业开放日联盟”成立仪式暨第十期河海大学土木开放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张红兵部长、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中教科郦琳科长、江苏省镇江中学陶圣建副校长、南京大学医学院沈苏南副院长、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许春根副院长、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黄骥副院长、植物保护学院叶永浩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林光华副院长、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王亮系主任、物理学院石礼伟副院长、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李志裕副院长、中药学院林生副书记、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史慧明副书记、江苏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顾雪英教授、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邵曦副院长、河海大学教务处沈扬处长、学生处吴红处长、招生办公室渠燕军主任、土木与交通学院刘云副院长、潘静副书记、科学技术协会叶志达老师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江苏省镇江中学和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师生出席活动。

    江苏省科协科普部张红兵部长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联盟”积极联动,进一步推广“土木开放日”模式,协同开展专业开放日活动,为江苏中学生和大学生的生涯规划、专业认知和创新实践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条件,并努力构建“联盟化菜单式专业开放日”的新模式,为中学生提供可自主分流选择的专业开放日活动。

   “江苏高校专业开放日联盟”由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牵头,南京大学医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物理学院,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中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旨在打破高校与高中、高校和高校不同专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壁垒,加强高校与高中之间的认知联动及高校专业之间交叉融合,引导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复合型卓越人才。成立仪式活动上,各成员单位代表就“联盟”活动形式、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开放日活动中,江苏省镇江中学和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师生观看了土木工程专业介绍片,聆听了土木工程科普讲座,参观了河海大学结构工程实验室、土木院大学生创新成果展室,欣赏了河海大学代表队参加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钢桥赛的拼装还原,并在志愿者指导下分组亲手进行模型制作和加载比赛,加深了对土木专业的认知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