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
发布人:实践科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949

89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武汉理工大学落幕。由常州校区基础学部陈秉岩老师指导,机电工程学院李沁书、陈可、戚家成、易恬安,物联网工程学院徐小慧、张瑞耕、余仔涵7位同学完成的作品“甲醛减排的光伏等离子体催化系统”获全国一等奖,同时获“成果转化专项赛”优秀奖。

获全国三等奖的4项作品分别为:由郑源、张玉全两位老师指导,张步恩等同学完成的“新型浮筒式波浪能发电装置”;由张研、陈达两位老师指导,陈诗佳等同学完成的“基于废弃贝壳的绿色节能泡沫混凝土砖”;由林涛老师指导,郑健等同学完成的“一种中水回用方案及一体化设备”;由彭伟老师指导,马俊伟等同学完成的“适用于垂直轴水轮机的自适应导流加速装置”。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共有411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20000人,共计收到作品3871件。经过网络评审、专家会评和现场评审等环节,最终评出特等奖11件、一等奖74件、二等奖126件、三等奖600件。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我校另获优秀组织单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