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六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评估科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1185

日前,2018年第六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结束,我校选派参赛的4位教师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力材院周婕老师获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组特等奖,水电院陈波老师获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组特等奖,港航院翟秋老师获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组特等奖,农工院张睿老师获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组一等奖,团体总成绩位居全国水利高校第一,特等奖获奖数创历史最佳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竞赛的选拔推荐工作,拓宽选拔范围,鼓励为水利类专业承担专业基础课或专业课两年以上教学任务,且教学效果优秀的各学院教师均可报名参加选拔。教务处统一开展校内选拔工作。选拔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校内专家评审材料形式,根据教师的教学业绩和日常教学效果,从14位申报教师中遴选出9位教师。第二阶段采用公开教学展示形式,9位教师同台竞技,教务处邀请校内、外教学专家担任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匿名打分,依分数高低进行排序,最终遴选出4位教师代表学校参赛。本次讲课竞赛活动中,学校和学院成立专家指导组,对4位参赛教师共同培养、共同辅导,通过反复试讲与演练,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辅导、解决,使得青年教师在课堂组织、知识点讲解、师生互动、节奏把握、语言表达上有较快较大的提高。此外学校在竞赛激励等方面出台系列政策,肯定教师教学投入、提升参赛积极性。

本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来自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河海大学等全国67所高校的136名教师参加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