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国家精品 提高课程质量 服务“双一流”建设——我校举办2018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教研科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1454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质量,服务“双一流”建设,指导广大教师为新一轮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及认定工作作准备,学校75召开2018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特邀江苏省高教学会副秘书长、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王建平主任、袁俊红副主任一行来校作专题报告。研讨会由教务处于伟副处长主持,教务处沈扬处长、我校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以及来自教学院系正在开展、或即将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王建平主任的报告分为五个部分,首先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认识开始讲起,先后讲解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江苏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以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要点及意义,最后,介绍了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的基本情况。袁俊红副主任的报告主要针对我校9门省立项在线开放课程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了课程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建议及对策。

专题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回答了老师们在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整个研讨会报告精彩,互动活跃,取得良好效果。

在线开放课程拓展了教学时空,增强了教学吸引力,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性,正在促进教学内容、方法、模式和教学管理机制发生变革,给高校教学改革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教学改革,积极支持和鼓励教师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学校出台了《慕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验收暂行标准》。目前我校共有9门课程被省教育厅列入2016-2017年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选课总人数达5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