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实践科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1372

622日下午,教务处在闻天馆召开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教务处沈扬处长、部分学院教学院长、2018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特邀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处长、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陈峻副院长、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邢邦圣院长、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张茂恒主任做交流指导,深入解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目标、内容、规划和方式。与会人员就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与建设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目前,我校立项建设校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0项。通过本次交流,相关教师对各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做法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明确了今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