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领航杯”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实践科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7180

各相关学院:

为在全省青少年学生中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全面增强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根据《关于印发2018年“领航杯”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细则的通知》(苏教信办2018〕25号)要求,组织校内学生报名参加该项竞赛

一、 人员范围及分组

江苏省内普通小学、普通初中、普通高中及高校(含高职)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二、 流程和方式

各组按选拔赛、线下决赛的流程和团体赛的方式进行比赛。

所有组别的参赛团体4人为一参赛队,每名学生限报一支队伍,每队限报一名指导教师。

三、 平台及报名

高校组的选拔赛及决赛,均借助于江苏省“领航杯”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平台(http://jyxxhd.jse.edu.cn,以下简称“大赛平台”),参赛步骤详见网站。

高校组参加选拨赛报名起止时间:2018年8月1日至2018年9月21日。高校各参赛队在上述时间内登陆大赛平台完成网上报名、组队,并提供参赛人员信息,即可参加选拔赛。

四、 高校组竞赛

(一)选拔赛

 高校组不可跨校组队,每所高校参加选拔赛的队数不限,但每校入围决赛的队伍不超过1支;高校在不同城市的校区视为不同高校,可分别组队参赛并具有入围决赛的资格。

采用CTF解题模式。凡成功报名取得参赛资格的参赛队均可通过互联网于2018年10月8日9:00至2018年10月9日9:00参加线上选拔赛,所有赛题根据比赛进度和解题情况陆续公开,且赛题采用提交Flag方式解答,可多次尝试。线上选拔赛结束后,排名前35名的队伍于24小时内提交详细解题过程,最终遴选30支队伍参加线下决赛,入围决赛名单可于2018年10月12日登陆赛事平台查询。

取得决赛资格的参赛队伍须将2018年“领航杯”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参赛人员信息表(高校组)(附件1)上报本校教学管理部门,加盖公章后于10月17日前将扫描件电邮组委会备案方可参赛。

(二)线下决赛

采用CTF攻防模式和回合制。每个团队维护的同一个系统环境(包含若干机器)上会陆续给出相同的赛题,每个赛题有不同的Flag,各参赛队以提交Flag的方式解答。

决赛时间、地点等事宜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设特等奖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根据各单位线上、线下的组织情况和获奖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

六、联系方式

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58099175(内线5175)

联系地址:江宁校区行政楼206西(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附件:1.2018年“领航杯” 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参赛人员信息表(高校组)

  2. 《关于印发2018年“领航杯”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细则的通知》(苏教信办2018〕25号)

      3.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领航杯”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18年619

附件1-3.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