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河海大学教学管理百家谈第一期活动
发布人:实践科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645

   412日,我校举办河海大学教学管理百家谈第一期活动—“学科竞赛等级认定和有效激发竞赛参与度”研讨咨询会。会议由教务处主办,学生处、团委、土木与交通学院协办。江苏省内50所高校近百位教务处、学生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到会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到会致辞。

郭继超副书记代表我校向参加此次会议的省内高校同仁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我校河海大学以学科竞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强化竞赛育人功效,学科竞赛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并强调了学科竞赛是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郭书记希望各高校代表畅所欲言,分享竞赛育人工作经验和做法,也为河海大学竞赛培育工作问诊把脉。

南京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栋、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孝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栋、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欣然、南京工业大学教学事务部副部长钱小明、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芫健、南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健辉、常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江一山、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10位代表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围绕本校学科竞赛发展概况、竞赛意义与定位、竞赛管理机制、竞赛等级认定、竞赛激励机制、竞赛取得成效、现存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各高校代表还就“学科竞赛等级认定和有效激发竞赛参与度”的落实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分享了不同高校竞赛育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也针对竞赛培育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个人见解。与会人员对河海大学教学管理百家谈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对高校教学管理工作的交流模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此外,各高校代表还观摩了由土木院学生代表现场展现的“2017年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中太平洋赛区钢桥赛复盘”精彩活动。

“河海大学教学管理百家谈系列活动”是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学管理品质,深化本科教学改革,针对教学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由教务处创新性地举办的教学研讨活动,今后还将定期开展其他主题的活动(教务处 沈滢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