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正能量 感受新时代——教务处党支部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6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爱国热情,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弘扬正能量,感受新时代;立足本职岗,服务大河海的集体观影活动,组织教务处党员和老师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作为一部主旋律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以宏大的视角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五年的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记录了众多超燃的历史瞬间,凝聚了中国力量,弘扬了中国精神。老师们在观影过程中,时而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欢欣鼓舞;时而眼含热泪、心生感动,为国家在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方面所做的努力而动容。

观影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畅谈观影感想,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阮怀宁教授说,影片中出现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幕幕壮观的镜头气势恢宏,凝聚了中国力量,展示了大国风采,看后令人非常振奋,通过影片加深了对我国科技成就的了解。党员代表胡明教授说,影片通过气势恢宏的镜头展现了我国这些年在科技、制造、军事、生态等领域巨大的成就,看后为之震撼。同时,也为亲自参与过影片中出现的溪洛渡水电站的科研工作而自豪,这将激励我们更加努力的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建设人才。党员代表李佳老师说,短短90分钟,让我们感受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国家是个人与家庭最大的梦工场,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会幸福了我的家’”。大家在赞叹祖国取得伟大成绩的同时,党员代表、教务处副处长周立新、于伟,以及党员和教师代表管林楠、黄波、陈文琪、沈滢俐、王玲、曹博、张薇、丁明磊、陈磊、俞冰、周林、邱妍、赵凤香、娄保东、徐琴、周远、高娇容、张容、王晓燕等一致认为,作为一名高校老师,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人才的支撑,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我们要更加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服务河海教学管理,为中华民族屹立世界强国之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通过这次集体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传递了正能量,激励着大家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世界一流的河海梦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