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个项目入选首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人:教研科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31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17号),认定了首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我校推荐申报的5个项目全部入选。分别为:港航院张继生教授负责的“面向‘一带一路’的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教育国际化研究与实践”;土木院沈扬教授负责的“基于新工科理念的新型土木类专业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环境院王沛芳教授负责的“基于国家水环境治理需求的环境工程专业设置及动态调整机制研究”;力材院殷德顺教授负责的“面向大水利工程背景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力学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物联网院朱金秀副教授负责的“基于工程教育新模式的多元协同育人体制机制建设与实践”。

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开展旨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实施,培养造就一大批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工程教育的改革与创新,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