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品牌专业参加江苏高校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
发布人:教研科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264

 

       2018年1月3—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姑苏师论”2017-2018江苏高校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活动在苏州举办。全省本科高校、高职学院的1800多位教学与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品牌专业课程开展说课活动,以此推广品牌专业核心课程的优秀案例和特色经验,进一步突出课堂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课堂教学质量的首要地位、课堂教学投入的优先地位,推进高校课堂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静老师作为思政课说课代表主讲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水利水电学院包耘老师、土木与交通学院伍凯老师、环境学院闫振华老师、力学与材料学院雷冬老师、物联网工程学院陈慧萍老师分别代表我校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工程力学、物联网工程5个江苏省品牌专业开展了专业课程说课。

       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是江苏省高校四大专项建设工程之一,是夯实本科教育教学,推动内涵发展,实现人才培养和学术创新的重要载体。我校5个江苏省品牌专业自2015年6月启动建设以来,经过两年多的实施建设,在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6个方面建设成效显著,2017年末已顺利完成省教育厅组织的中期考核工作,土木工程专业考核结果为“优秀”,其他专业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