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教务科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398

  

各学院:

2018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51次)将于2018324日至26日进行。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2018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集体报名工作于126日开始。为顺利做好本次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语种等级)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均采用无纸化考试形式。20183月开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实施2018版考试大纲,并按新体系开考各个考试级别。我校考点本次报名考试语种等级(科目名称)具体如下: 

 

等级

代码

科目名称

考试时长

一级

15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90分钟

二级

24

C语言程序设计

120分钟

26

VB语言程序设计

120分钟

28

Java语言程序设计

120分钟

61

C++语言程序设计

120分钟

65

MS Office高级应用

120分钟

三级

35

网络技术

120分钟

36

数据库技术

120分钟

四级

41

网络工程师

90分钟

42

数据库工程师

90分钟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最新调整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相关规定,一、二、三级获证只需通过规定科目的考试,四级获证必须获得相关三级证书(见附件234)。

二、考试时间

本次报名考试时间为2018324-26日,具体考试时间以考前下发的准考证为准。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我校组织学生统一集体报名。本科生均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接受其他形式的报名,网上报名系统关闭后本次报名截止。本科生网上报名时间:2017126日—14日(全天24小时报名)

研究生报名工作具体安排以研究生院的通知为准,报名结束后研究生院按规定格式(附件5)汇总报名数据,并于1214日下午17时前将电子版(含照片)发至办公自动化教务处教务科邮箱。

四、报名收费标准及方式

根据省财综[2013]103号文件规定,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费(含证书费)一至三级70元/人,四级80/人。

本科生考试报名费在报名时直接通过网银的方式进行网上缴费。网上报名缴费时须首先开通网络银行(支持多种网银,如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或者可以请他人代为缴费(要登录报名者本人的教务系统,缴费时使用他人的网银),缴费完成后本次报名成功。

五、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本科生网上报名前务必要认真阅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本科生网上报名操作步骤”(附件1)。报名缴费前要仔细核对语种、等级,以免失误报错,网上缴费完成后将不能更改语种或取消报名,报名截止后一律不再接受补报名。

2.本科生网上报名缴费过程中,可能会因银行扣款反馈信息滞后,出现银行卡扣款成功而教务系统未显示报名成功情况,此时不要重复缴费,可推迟一段时间(报名截止前)再登录教务系统进行查询,如一直未显示报名成功可电话联系教务处。教务处将在报名时段最后三天在学生教务系统更新公布报名数据,各位同学可以查看确认。

3.本科生网上报名时务必要仔细核对网上姓名、身份证号等所有报名基本信息,特别是照片信息(含照片上学号、姓名,如照片上信息不清晰,要下载后查看核对,2017级新生特别要认真核对),如任何一项报名基本信息有误或无照片务必要联系教务处修改后再进行报名。报名数据上报后将不能进行信息修改,会导致不能参加考试或证书信息有误。

研究生报名时需同时按要求提供电子证件照片,并负责核查,未按规定要求提供照片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电子照片要求: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底色:蓝色,规格:像数最小160*120,最大192*144,照片文件名为*.JPG,其中“*”为18位身份证号码。

4.本科生网上报名时,缴费成功后要“注销”本次登录页面,然后重新登录教务系统查看本次报名是否成功,或者其他人方可继续用同一台电脑进行报名,否则报名数据显示可能不准确。

5.20183月起,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进行一系列调整,开始实施2018版考试大纲,并按新体系开考各个考试级别。本次调整涉及开考级别及科目、三级获证条件、有关考试科目对应的具体考试课程以及考试教材等内容。我校考点本次通知(含附件)最新调整内容已用红色显示,更详细的调整内容可查看《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体系调整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7205号)。对于本次调整,各学院在报名过程中要广泛做好宣传工作。

6.本次考试调整取证遗留问题说明:对于20179月(第49次)参加三级科目且成绩大于或等于60分的考生,由于没有二级相应科目证书导致49次三级不能获证,这部分考生将在20183月直接获得三级科目证书。

三级软件测试技术(代码37)证书,以及考生早期获得的三级旧科目证书(三级PC技术、三级信息管理技术等,代码31323334)可直接报考四级。不区分科目可作为四级任一科目的获证条件。

7.本次报名我校考点每人只能报考一个等级、语种,不能跨考点重复报名(避免考试冲突),报名结束后教务处将统一对本部、江宁的报名数据进行处理,并会适当进行考试校区的调整,请各学院督促本院学生抓紧时间报名,顺利完成本次报名工作。

8.报名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赵老师,电话:58099147)。

 

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本科生网上报名操作步骤

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设置、时间表(河海大学考点)

3.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河海大学考点)

4.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课程、教材列表(河海大学考点)

5.2018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表(研究生)

 

教务处

                               2017126

 

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