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剧场第259期
发布人:文化素质教育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108

本期电影:《喜剧之王》
类型:情感/喜剧
推荐理由:
       在曾被问及为什么他拍的电影很多小人物最落魄的时候会拾到爱情,周星弛回答说,落魄的时候爱情十分重要,在很困难的时候,爱情在旁边是个很大的支持。
电影《喜剧之王》一遍又一遍的在感动我,在鼓励我,在给我看人生逆境里不屈美好的那一面,也在告诉我爱情能够轻轻松松的摆平不顺和委屈。有时候观影者会在看完电影后跑到阳台上对着空气大喊几声:“努力!奋斗!”这边是小人物的自我励志,是不能不珍惜的一份人生财富。
        影片中最感人的部分大概是尹天仇冲出屋子对柳飘飘大叫一声“我养你啊!”,这无疑是《喜剧之王》中最感人的一句话。尹天仇是那样落魄,穿着破旧的衬衣,立于萧瑟的风中。柳飘飘美丽动人,长发飘飘,在其沉默半晌后回头道,你先照顾好你自己吧,傻瓜。
        一部电影,不过是几缕思绪,些许顿悟,诸般情境,只是因为它们在某一个特定的时期深入参与了你的生命,才使得它染上了不可磨灭的色彩,在某种意义上,它更像我们所说的梦想——那种在你小时候偶然看到,碰到、听到却莫名为之奋斗终身的东西。正如一句剧中的台词那样说道:
        ——“喂,我怎么什么都看不到?”
        ——“也不是了,天亮之后就会很漂亮的。”
 
放映时间:2017.6.9(周五) 18.30-20.30
放映地点:致高A116
推荐人:16级外院柳源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2017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