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秋季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教务科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139

 

各学院:

根据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心《关于二○一七年秋季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2017年秋季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集体报名工作于419日开始。为顺利做好我校本次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我校在籍学生均可报考相应的考试等级和科目,学生要在本校报名,不得跨学校报名。

二、考试级别、语种、代码

为适应新时期信息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2015年秋季起,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开始实施《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2015年修订)》,按照新体系开考各个考试级别语种,考试方式为无纸化网络考试2017年秋季我校开考语种(代号)如下:

一级: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代号:43);

二级:Visual Foxpro(代号:52)Visual Basic(代号:53)C语言(代号:24)、Visual C++(代号:54)、Fortran90(代号:56)Microsoft Office高级应用(代号:51);

三级: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代号:38)、软件技术及应用(代号:39

三、考试时间

一级考试含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两部分内容,于20171014日(周六)全天和1015日(周日)上午分场举行考试,考试时间90分钟。

二级考试含理论知识和程序设计两部分内容,于20171014日(周六)和1015日(周日)全天分场举行考试,考试时间120分钟。

三级考试于20171014日(周六)分场举行考试,考试时间150分钟。

具体考试时间(语种场次)以考前下发的准考证为准。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我校组织学生统一集体报名。本科生均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接受其他形式的报名,网上报名系统关闭后本次报名截止。网上报名时间:2017419日—28(全天24小时报名)。

研究生报名工作具体安排以研究生院的通知为准,报名结束后研究生院按规定格式(附件2)汇总报名数据,并于428日下午17前将报名电子版(含照片)发至办公自动化教务处教务科邮箱。

五、报名收费

根据苏教财[2003]95号《关于公布厅机关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一级和二级考生每人需交报名费38元,三级考生每人需交报名费24元。

本科生考试报名费在报名时直接通过网银的方式进行网上交费。网上报名交费时须首先开通网络银行(支持多种网银,如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或者可以请他人代为交费(要登录报名者本人的教务系统,交费时使用他人的网银),交费完成后本次报名成功。

六、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本科生报名前务必要认真阅读“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本科生网上报名操作步骤”(附件1)。报名交费前务必要仔细核对语种、等级,以免失误报错,网上交费完成后将不能更改语种或取消报名,报名截止后一律不再接受补报名。

2.本科生网上报名交费过程中,可能会因银行扣款反馈信息滞后,出现银行卡扣款成功而教务系统未显示报名成功情况,此时不要重复交费,可推迟一段时间(报名截止前)再登录教务系统进行查询,如一直未显示报名成功可电话联系教务处。教务处将在报名时段最后三天在学生教务系统更新公布报名数据,请及时查看。

3.本科生报名时务必要仔细核对网上姓名、身份证号等所有基本信息,特别是照片信息(含照片上学号、姓名,如照片上信息不清晰,要下载后查看核对),如任何一项报名基本信息有误或无照片务必要联系教务处修改后再进行报名,否则不能参加考试或导致证书信息有误。

研究生报名时需同时按要求提供电子证件照片,并负责核查,未按规定要求提供照片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照片须符合以下标准:背景要求:背景布选取浅蓝色,要求垂感和吸光好;成像要求:图像清晰,头部和肩部比例合理,图像大小为192*144(高*宽)像素;文件格式要求:要求存储为JPG格式,图像文件名为*.JPG,其中*为考生的身份证号;照片大小不超过30KB

4.本科生网上报名时,交费成功后要“注销”本次登录页面,然后重新登录教务系统查看本次报名是否成功,或者其他人方可继续用同一台电脑进行报名,否则报名数据显示可能不准确。

5.2015年秋季开始,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开展了一系列改革,启用新的考试大纲,按新体系开考各个考试级别,考试方式变为无纸化网络考试,新的考试大纲可到江苏省教育厅网站或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因版权原因相关材料仅供学习使用,大纲和相关考试配套教材(参见附件3)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学生可自行选择购买。

6.本次报名结束后教务处将统一对本部、江宁的报名进行统计,并根据报名人数适当进行考试校区的调整。请各学院广泛做好报名宣传,督促本院学生抓紧时间报名,顺利完成本次报名工作。

7.报名期间如有问题请致电教务处教务科(TEL58099147,赵老师)。

附件1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本科生网上报名操作步骤

附件2: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研究生报名汇总表(Excel格式)

附件3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配套教材列表(部分)

教务处

                                       2017419

 

关于2017年秋季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