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剧场第252期
发布人:文化素质教育  发布时间:2017-04-06   浏览次数:68

 

 


本期影片:《九条命》

类型:剧情

推荐理由:

    影片讲述了一位商业精英因忽视家庭和亲情而被魔法变为喵星人的故事,彻头彻尾的工作狂汤姆·布兰德女儿丽贝卡生日天,因公迟到的他匆忙赶去宠物店,为女儿买了只她一直想要的喵星人。但是,却发生了意外,他被困于宠物猫的体内,汤姆大声呼救,然而这对于听不懂猫语的人类只是“喵喵”的叫声。这时沃肯出现在它的笼前,告知它自己是“猫语者”,但沃肯此次并非来救他,只是让他思考自己被变成猫的原因并告诉他回归原型的条件则是要做回一个称职的老公和父亲,随后便发生了一系列令人感动的故事。

    自私,慰藉,亲情,牺牲,87分钟的影片呈现出的是极具想象力的现实童话,影片用这种奇幻的方式来讲述这种亲情的缺失,这种感觉新奇又有温情之感。影片除了表达人类与宠物温馨或烦恼相伴的日常生活,还描绘了一个家庭情绪的骚动,它打破常规的故事发展,意图通过灵魂互换来让我们更重视自己所爱之人。这部电影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孩子看到的是各种可爱的萌猫,而家长可以注意到家庭关系的经营。电影最重要的主题还是情感的表达。除了亲情,电影还表达了另一种爱的方式:牺牲。影片主人公从自我意识极为顽固到为爱牺牲,真实地展示了爱的意义,是观影者深刻体会到当人类真正意识到爱的时候,没有什么牺牲是难以抉择的。

 

放映时间:4.7/18:30
放映地点:高A116
推荐人:蒋佳豪(16级环境院)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2017年4月6日